ICHIBAИ

热爱不会从来都是双向箭头

这算哪门子友情


252无差

现背高中生AU  6k+ooc甜饼

凌晨三点码到一半忘保存直接从头来过…

内容白话 修饰都被我扔了 真实暴躁

推荐bgm/灵感来源:<Drama>-TXT 3'29

夹杂过多ns私货,应该不影响阅读体验(大概)

以上



正文:



+



“说起来,休宁凯没有女朋友么?”


姜泰现摘下耳机,他刚刚说了什么?崔秀彬的声音一五一十、分毫不差传进了耳中,但因为在姜泰现心里这句话的信息量过于复杂,一瞬间大脑拒绝理解其深意。


————你说谁,女朋友,休宁凯么?


秀彬哥你不是休宁凯的恋人?他怎么可能有女朋友?


等等不对,姜泰现在心底翻了个白眼,如果休宁凯愿意的话别说女朋友,再交上十几二十个男朋友都没问题,但那样的话不就是脚踏两只船么?


现在究竟在聊什么?难道自己该放下手中的课本,回一句“说什么呢,休宁凯的恋人不就是哥你么”然后让话题诡异地进行下去?


虽然被用恋爱语气问候挺让人不爽,但基于崔秀彬大部分时间都十分靠谱————综合各方面而言,叫姜泰现偶尔参演这种情景剧也不是不行。


好歹也是自己从小一条裤子两个裤管里长大的哥,需要借别人口中的评价获得些安全感这种事也不是不能忍受,作为称职的好弟弟他还是配合一下算了。


啊啊烦死人了,姜泰现真心觉得厌倦,但依然无奈地开口道:“是秀彬哥你吧。”


“内?”


“泰现你在说什么?”


好啊,不摊开说还不行了,你有事么?一直以为两个人之中会说出这种话的必定是休宁凯————“我没有,是秀彬哥硬逼我做的”……装嫌弃反驳也没用,你们先把粘在对方腰上的手拿下来成么?随便了,姜泰现终于换上显而易见的厌烦口吻。


“?哥你们不是在谈恋爱么————”


“…….哈?”


……..嗯?


崔秀彬脸上仿佛清清楚楚写着“你脑子没问题吧”几个大字,姜泰现感觉到一丝不对劲,对方不是在炫耀?


“在说什么啊,泰现?”


于是姜泰现突然意识到,这么说来崔秀彬和休宁凯也确实没有当面告知过“我们正在交往”一回事,但因为这两个人的关系过于显而易见,才让他有了早就公开过的错觉。


都已经这样了,你还想瞒谁?


“没关系,哥。起码有半个学校都知道你们在交往,别遮遮掩掩了。”


面对姜泰现镇定分析的目光,崔秀彬心中的疑问愈发增多。


“你在说什么啊?我们两都是男生吧。”


“……开玩笑也请适度,不然这套数学卷子哥你自己做吧。”


“这都什么和什么,泰现你简直莫名其妙,所以说我们根本没在交往啊!”


“哈哈不错的笑话。”


“是真的呀!?”


怎么回事————姜泰现混乱了。崔秀彬你居然是认真的?骗人的吧,哈?


“难道你们每天做出那样的动作都是毫无自知的?我和范奎哥还有连准哥在喊休宁凯的时候你把他拦腰抱起,还甜腻腻地叫“休宁呀~”,“秀彬呐~”这样互相应着搂住背,冬天午休的时候说露在外面的脚脖子冷休宁凯给你捂了半小时,又因此让没能睡觉而在课前犯困的对方枕着自己肩膀睡,还有担心休宁凯放学路上遇到坏人专门去接送他上下学等等之类的你想说这些都只是朋友间做的事是么?”


“…….原来你能说这么长一段话?”


“我希望哥你的关注点重心挪一下。”


“怎么想都不可能吧,那可是休宁凯诶。”


“哈啊?什么不能?我在教室里亲眼看见你坐在休宁凯腿上卿卿我我,没其他人的时候下楼梯手牵手,回家路上吃一根棒冰,这都不是恋人那你还能坐在谁腿上和谁手牵手同谁吃一只冷饮?”


“泰、泰现呐,那只是…….友情的一种交流方式?”


“是你个泡泡茶。”(平语)


“哈,怎么和哥说话呢。”


“同性也可以恋爱的,你知道吧,都二十一世纪了,哥。”(半敬语)


“啊,对————不是,我和休宁凯不是那回事。”


“我可以摔了手里的数学卷子一走了之么,或者哥你让我揍一拳吧,不用担心我好几年前就不练boxing了。”(敬语)


“在自言自语说些什么可怕的东西喂!”


开国际玩笑,崔秀彬和休宁凯居然真的没在交往。


T高出名的跟屁虫情侣私下竟是纯友情————这算哪门子友情?



++



肯定是因为这两个人从见面起就理所应当理直气壮理胜其辞的要好起来,以至于让所有人都错过了“那样有点奇怪吧”的最佳吐槽时机,一定是这样的,不接受其他反驳————因此自己才会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约等于默认,绝对不是他姜泰现判断失误。


说起来崔秀彬和休宁凯整天黏在一起,真的就和口香糖一样,想找崔秀彬的时候去休宁凯在的地方就行,反之亦然。虽然知道这两个人性格合得来但即使如此私人空间、人际边界在哪?你们之间真的存在过这种东西么?


还记得某天休宁凯课桌的椅子突然坏了,崔秀彬直接让一半一半地坐在自己椅子上,以及像是为了防止对方掉下去而紧紧扶住大腿内侧,让人在一边看着就有种一脚踹过去的欲望,所以姜泰现真的这么做了,接着被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埋冤“过分!”


“好吧,那么情侣款手机是为什么?”


“啊————”


“那不是休宁说喜欢我才偷偷买来送给他的么,等等你没和凯说过吧?”


“是没有,但我现在觉得有必要和他说一下,这样能不能立马通关出个happyend?”


“没那种end!”


“现在后悔已经太迟,哥你立了多少flag都不带存一下档的,差不多是时候回归主线攻略了。”


“听不懂啊给我切换成韩语!都说了我们只是友情!”


“……泰现你不要笑的这么可怕,我明白了,从今天开始我和休宁凯保持距离,行了吧?”


“诶?”


意料之外的发言,这剧情接下来什么走向?你们俩继续老老实实黏在一起不就好了,省的祸及别人,然而崔秀彬根本接通不上姜泰现的脑电波,此刻他眨巴眨巴眼睛,一脸无辜且期待地看着姜泰现。


“帮帮我吧,泰现,我决定了————从今天开始,要和休宁凯保持距离。”


怎么个帮法?姜泰现难得如此惆怅,因为事情看起来过于毫无希望,他转头去找崔范奎商量,FaceTime对面崔范奎刚被打断游戏而混杂着气愤不渝和疑惑的表情看起来十分搞笑。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等等,那两个人居然不在交往!?”


看吧,正常人都是这个反应,姜泰现心里平衡了。


“别管其他的,帮我想个办法吧,快点。”


“不要把这种事推给其他人啊,我像是有解决这种事的能力吗?”


“43h通关厄灾主线。”


“成交。”


“那么————你来当Judge吧,泰现。”崔范奎伸了个懒腰,反向扳动自己的指关节发出一道轻微的嘎吱声,“如果距离过近,就送秀彬哥出局(OUT)”



+++



好累,在心底喊出第518回OUT之后姜泰现终于累感不爱。又来了,又是在那两个人堪比小情侣行为的第一目击现场,你们两个185的帅哥真的没有丝毫自知之明自己在公共场所“亲热”很引人注目?“我们是朋友”这条支线任务的npc几乎完蛋,他一个AVGplayer无能为力。


只是出门替自己买夜宵而已,甜品屋里在分着一块蛋糕吃的两位,坐你们隔壁桌的女孩快要被萌晕了能不能有点同情心?


靠的太近,朋友可以坐一起但你们真的靠的太近了,请不要脸贴着脸,左手和右手十指相扣一起看菜单————第519次OUT;


交替用一个叉子吃蛋糕、一根吸管喝饮品,用两根吸管不会进一步造成塑料污染,哥你相信科学,不差这一点人类也迟早完蛋,还有先拿叉子分成两半再吃效果不是一样的嘛?别再互相喂来喂去了,哈吉嘛拉古————第520次OUT。


所以去和这两个人一起逛街,姜泰现你是有多想不开?在Neil服装店里被误解为3some(因为崔秀彬和休宁凯强行也要和他手拉手一起走)姜泰现就想撂担子不干了,别提结束的时候他们三个手机挂坠都变成couple款。崔秀彬背上还挂着一条Batman的毯子,手里抱着一个兔子玩偶。


“Kiyo?”崔秀彬盯着休宁凯,或许是问的自己。


“Kiyo”休宁凯看着崔秀彬,绝对不是说的玩偶。


休宁凯揉揉崔秀彬的脸,两个如出一辙的憨憨傻笑。阿西,他干嘛也跟着笑?……即使如此姜泰现也在努力着,他已经很努力了,但敌人实在血条太厚,换言之,他们比想象中更亲近,也更迟钝。


“喂。”


“…….”


“喂?泰现?”


姜泰现放下手机,来来回回差点盯穿屏幕,对面传来的声音使得倒像是他拨错了联系人,该为此羞愤。


“…….秀彬哥?”


“嗯,怎么了?”


“我好像没打错,这是休宁凯的号码对吧?”


“没啊,休宁他去洗澡了。”


啊,是这样啊,我还在想是不是打错了不如说我更希望是自己打错了为什么我会产生连一个电话都打不得的心情?如果吐槽能化作实型此刻崔秀彬应该已经被压死了,然而对面也似乎察觉到不太合适,他的声音夹杂着一丝困惑和心虚。


“……啊,不能替接电话?”


这不明摆着的么哥你到底理所当然地接过多少回休宁凯的电话?姜泰现抑制住自己快要冲破喉咙的呐喊,“普通留宿一两次没什么,但即使是家人也不会随意去接彼此的私人电话吧,你们两会不会太自然了点?”


截止今晚从他们无比亲热的举止来看,姜泰现不禁怀疑崔秀彬真的有一开始作出哪怕保持1cm距离的想法吗?但总算让对方有意识到“普通朋友”根本不会这样,他觉得自己再再再努力一把就能让崔秀彬认识到————


哥你对休宁凯的感情,是喜欢啊。



++++



挂断通话后,崔秀彬放下手机,休宁凯的sumsang和自己的很像,废话,都是定制款只是颜色不同,他摩擦着手机背面的兔子图案深深叹了口气。


“……注意距离。”


“我们之间真的……”


有那么奇怪么?


是有点奇怪的吧,不然姜泰现会关闭平常的理性模式,像魔怔似的说着又OUT之类让他听不懂的话?————休宁凯又会怎么看?他们之间那“异常”的距离。


“……是最好的朋友。”


只要和凯亲近就好了,抱着这样的想法升到高中,崔秀彬确实无意识地分出了太多偏爱给这个人,他和休宁凯认识的时间远没有他和姜泰现相识的时间长,但他却总是觉得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仿佛在另一个世界,他们从出生相伴到死亡,落进星海的尘埃,即使他是pluto,休宁凯也一定是自己的karon。


“秀彬哥,我泡好澡啦———”


“嗯…嗯?怎么头发还湿着,来我这边。”


“内!”


休宁凯跑了过来,规规矩矩抱膝坐在崔秀彬腿边,而他自然而然接过前者递来的吹风机准备接上插头时,崔秀彬猛地一惊,这是不是也算“太近的距离”?


“哥?秀彬哥?”


迟迟没有等到暖风的休宁凯抬头看向僵在沙发上的人,像狗狗眼一般蜜棕的眼眸闪着疑惑不解的光,崔秀彬觉得自己即将成为一个抛弃宠物的无良主人,却对此丝毫没有任何其他办法。


“凯你自己吹吧……”


“内?”


“给,拿着。”


“…….啊,嗯。”


把新拆的干毛巾和电吹风一同递回瞪大眼睛的休宁凯手中,崔秀彬仿佛看见对方头上虚无的狗耳朵一下垂头丧气地塌了,休宁凯抿紧的双唇和弯下的眼角无声地指责着他:怎么能这么冷淡。


崔秀彬觉得有一点不爽,不知道为什么。



+++++



第二天在学校,姜泰现作为三人小组的惟一Judge坚持一路旁观到放学,总算有了游戏开始的感觉,而现在他成了npc,player1的作战徐徐开展。崔秀彬和休宁凯还是下意识地老粘在一起,但崔秀彬反应过来便会拉开距离,以上动作无限次重复。 


试图揉肚子失败的休宁凯情绪明显低落,看起来可怜巴巴,不过这是好事,小狗如果总是被主人宠溺的话就会对自己的地位产生骄横感,反过来试图挑战权威也是可能发生的,该斥责和疏远的时候不能心软————啊,不过无精打采的休汪真的,谁给我一个弹力球,好想扔弹力球。


然后等他回过神,场景切换,自己坐在公园的长凳上等休宁凯和崔秀彬则在自动贩卖机前挑饮料。


“……你在喝什么啦,哥?”


“巧克力牛奶。”


“哈,巧克力牛奶。”


“干什么,凯你这是在嘲笑————啊等等,唔喝我的牛奶!”


“好甜。”


休宁凯吐吐舌头,趁着崔秀彬大脑空白的时间里直接揽过他的腰,又低头凑过去咬住了吸管。


“锅里霍窝滴布道系掰(哥你喝我的葡萄汁吧)”


明明刚还老实地站成两根平行线,你们现在又又又又交叉环绕可导了?p1请别再一脸拿你没办法的表情,光速给我分开!正当姜泰现觉得自己的精神状态快达到极限的时候,从身后传来了带着笑意的声音。


“呦,下午好,泰现。我可以做你旁边吗?”


“范奎哥。”


姜泰现点头默认好,往旁边挪了挪身子,在那头坐下的崔范奎好奇地打量着远处崔秀彬和休宁凯纠缠不清的背影。


“呀,结果这两个人还是老样子呢。”


“是啊,差不多恢复成以前的样子了。”


“无意识什么的真的太可怕了————”崔范奎沉重地点头,“本来还以为是这两个人在闹分手,没想到他们真的居然没在交往。”姜泰现痛苦地揉揉眉头,然而剧情Drama在下一刻立即触发。


“别靠过来!”


似乎是终于接收到他的脑电波,崔秀彬一把拍开了休宁凯的手,那“啪”的一声太响,以至于隔着十几米距离的崔范奎和姜泰现两个人也听见动静,停下交谈望过去。


啊,哥你个帕布,休宁凯夹杂委屈的怒意在四周回荡。


“秀彬哥你最近到底怎么了!?”


“凯是不是生气了。”崔范奎看热闹不嫌事大。



++++++



“要是讨厌我的话,直接和我说就好了,干嘛还要忍着和我一起回家?”


突然无故被冷落总是会积累怨气的吧,看休宁凯气到肩膀都耸起,对一脸懵逼的崔秀彬大声追问的模样,姜泰现脑中不合时宜地联想到了欧姆尼怒斥连续加班一个月的阿布叽的场面,这两者简直没有任何区别。


“没、没有讨厌,凯你小声点。”


“哈?那哥你到底躲什么啊?”


难得崔秀彬也急了起来,调高音量开始回怼。


“就——和你待在一起我觉得很奇怪!”


“现在才?这句话刚见面的时候哥你怎么不说啊!”


“当初一边碎碎念着闹木kiyo一边抱上的是谁,我要是不和秀彬哥待在一起的话晚上会睡不好,睡不好就会影响学习成绩,学习成绩差了就会不开心————总之不和哥你在一起,我会不开心!”


…….休宁凯你这难道不是“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的低配版表白?姜泰现和崔范奎无语地给彼此传递眼神。


「那个可以算表白吗?」


「就是表白吧。」


「第521次OUT」


崔秀彬估计也是这样理解的,他难为情或害羞的时候整个耳根都会通红,此时连脖子都红透了的人捂住脸自暴自弃:“啊啊啊啊啊啊又不是恋人,这样粘在一起真的很奇怪啊!”


“——————————哈?”


姜泰现后来回想起那个时候休宁凯的低音炮,觉得自己可能是帮助崔秀彬打开了什么魔鬼的开关。


“哥你就因为这样无聊透顶的理由……所以躲着我?”


休宁凯的状态变了,平时那种背景布里都要闪着花朵及小心心的气氛一下子切换成dongdongdong的恐怖背景音。


“我是笨蛋吧。”


“…….啊、什”


“苦恼着‘被讨厌了怎么办’的我是笨蛋吧,秀彬xi”


“我懂了,成为恋人的话,就没关系了吧?”


崔秀彬倒吸一口冷气,休宁凯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剩下一张端整美丽的脸,看起来却让让人心底生畏。他有时候让人觉得吵闹的举止,是怎么样一层层拆除心防后只呈现在最亲密的朋友面前的?崔秀彬现在才迟钝地感同身受。现在这样的休宁凯,不知道怎么形容——可怕?


美丽的可怕。


“呐,秀彬哥。”


“…….是”


真的很可怕,从来没有听见过这么可怕又甜美的声音,崔秀彬下意识搬出了敬语。


“像我这样可爱又帅气的人,像我这样喜欢哥的人,像我这样的人,你这辈子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了哦。”


“啊?你说的对…….?”


“不对,等等,休宁凯你先冷静一下。”


“怎么,哥你对我有什么不满?”


“不是,你别用那副表情说话!太可怕了我受不了!”


“够了,吵死了————”


对于陷入自我世界丝毫没有听见自己说的是什么的崔秀彬,休宁凯终于爆发。他一把拉住对方的校服领带,毫不含糊地吻了上去。


崔秀彬的脸接着红透了。


“哥你讨厌么?”


“……”


“看来没问题。”


休宁凯心满意足地握住崔秀彬的手,是十指相扣。



+++++++



————所以这一连串的闹剧究竟是为了什么?姜泰现被崔范奎按着头打塞尔达的时候终于后知后觉感到不对劲。


坐在课桌前的两个人又黏在了一起。


从一开始就注定拥抱爱情的恋人之间,会有哪门子友情?


这也友情,那也友情,神tm友情。



end.



Roll到了就得写(咳血)

虽然520/525更不上25但我永远爱252 

没能5:18发现在5:20就再赶个巧吧



评论 ( 19 )
热度 ( 643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HIBA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