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BAИ

热爱不会从来都是双向箭头

夏日终曲


151无差

6.1贺文 一直很想写的梗

有纠结cp 还是送给大小忙内line

希望多年之后 你们依然是彼此的小孩

以上



正文:



+



喧哗静寂。我走上前台。

身体靠着一根柱子。

通过遥远的回声,我把那

即将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聆听。



今年夏天,南意大利的苏莲托迎来了一位短期住客。


在这个休宁凯居住的普通小镇,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夏令营交换生这样的角色,而且那位还是一名不太typical的亚洲男孩————听说他在美国留学过好一会儿。既然大家都认同休宁凯的父亲是镇上最好的意大利史老师,而休宁教授的家里恰好有一间空房,那么为了让游学生对这个镇子留下好印象,他理所应当获得了休宁凯隔壁房间的使用权。


像莉娅小姐在放假前的最后一周“无意”透露的那样,面貌性格一概神秘未知的亚洲男孩是小镇即将掀起的巨浪,休宁凯自觉将处于漩涡中心。


也不能怪这群十七、八岁的少年们,南意大利的节奏堪同教堂门口缓缓倒转的巨型沙漏,日子一天天在须臾的缝隙中溜走,人们都圆滑、慵懒、甜嘴蜜舌。小镇的交际圈亦简单明了,每户人家都知根知底,休宁凯甚至说的出卡特琳家外墙的颜色————宝蓝,还有乔,他窗台上挂着的那篮唐菖蒲,已经快含苞欲放…….可,新来的男孩会是什么样?


“黑头发、黑眼睛?”


“黄皮肤!”


“如果是位美少年就好了。”


女孩们热情的盼望着,男孩们则没什么大的反响,而休宁凯一个人撑着下巴思考,他想,无论对方是什么样的,他不期待和那个人成为朋友,只要不打翻自己的书架,他不介意带着他骑车绕过海岸线————如同父亲叮嘱的那样,“好好相处”。


标识着夏天即将到来的第一场雨落进蔚蓝的海面,礁石旁零散躺着的人们慢吞吞收起遮阳伞,三两成对的往回走。明天之后,大海会涨潮,云彩会弄湿天空的眼睫,苏莲托会见到它初来乍到的客人。


和所有人的预料相反,游学生不是黑头发、黄皮肤,可女孩们也为幻想超乎程度的被满足而愉悦兴奋。


金发棕眸的男孩比暑热天的迷迭香还要叫人晕眩,今年的夏天悄无声息地变了,一切都将染上永恒的颜色———属于回忆殿堂的金色。


女孩们几乎全部沦陷,休宁凯发誓,在崔连准迈着长腿走进教室的第一秒,他白皙的皮肤,阿波罗般金色的发,沁着笑意的狐狸眼就差不多征服了整间教室。女孩们会渴望同他发生一些love story,男孩们则会争先恐后同他分享自己的游戏卡带、邀请他去自己家里吃晚饭,当然不排除,一些男孩也将为他痴迷。


休宁凯想不明白,这个人,哦,对不起,他已经有了名字———崔连准,难道真的如同莉娅小姐说的,是土生土长的韩国人?他看起来简直就是位加州大男孩,过分耀眼,而且热情,甜蜜,却又不腻味。崔连准甚至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在自己“认领”他回家的那个傍晚,休宁凯只来得及做完自我介绍,对方就搂住他的肩膀,开心又亲呢地喊起他的名字。


距离太近了,休宁凯皱眉,他不喜欢这样的热意,过往的每个夏天休宁凯都是一个人在书房凉爽的白纹地板上读着自己的诗本,即使崔连准很快用优秀的意大利史研究论文证明自己的学识,休宁凯对他也是兴致缺缺。他不喜欢侵略性过强的人,就算那人完美得不像话———任谁都会对和这样的人成为朋友有一点希翼,可休宁凯想,他们大概不能成为朋友,所以从一开始,他便选择不去喜欢他。


是的,整个小镇几乎全部沦陷,除了休宁凯。




++



夜晚的昏暗已经向我汇聚。

如果你允许,父亲,

我请求你把此杯从我手中移去。



苦恼,苦恼,过于苦恼,他失效的应对措施,真的让人苦恼。


崔连准似乎没有意识到休宁凯若有若无地,试图拉开彼此距离的决心,难道乔请求和他一起去卡布里岛的态度,不显得比自己殷切得多?为什么还要如此强烈的、执着的来同自己搭话呢?


休宁凯叹了口气,他合上手里的书,书里写海因洛特第一次指出:刚刚破壳的小鸭,会对第一眼看到的活物产生依赖感,那就是所谓的,雏鸟效应。


因为他留下了他的夜晚,还是因为他们夏令营搭档的关系?


承认吧,休宁凯,你和他很合得来,沉默寡言配上热情洋溢,他们不用多说什么,空白的对话里,一个眼神也能胜过千言万语。不然怎么会,又一次,一起骑车去了阿马尔菲海岸。


蝉鸣,沙滩,短裤。


黎明,葡萄酒,海伦茨和塔兰泰拉的谐谑曲。


他们的晕影融化在淡粉色的曙光中,夜晚换上仲夏夜的华美裙裳,休宁凯躺在书房的地板上,钢笔尖轻轻划过崔连准留下的便利贴。


楼下有男孩女孩欢畅的攀谈声,休宁凯轻易听出来,那是艾拉,她又来约崔连准去城里,逛逛繁华的街市,或者喝个下午茶之类的,女孩们都喜欢这样的事情。可他记得崔连准无意和自己提过,想去看庞贝,想听那不勒斯的钟声。


女孩的笑声在寂静的夜里显得唐突,休宁凯直起身,关上窗,然后重新躺了回去,打量起手里的一串潦草的韩语字迹。他看不懂对方写的是什么,只是反复擦拭着字尾向上挑起的弧度,休宁凯短促地笑了下。他想起崔连准第一天踏进教室时,修长的脖子下悠悠晃荡的项链,那是把银色的,小巧的锁。


崔连准,你的钥匙会在哪里?


交谈声不知何时戛然而止。耳边倏地响起一阵错落有致的脚步声,有人走上旋转楼梯,走过长廊,停在狭窄的书房门前。


“扣”,一声、五声。


疾风吹过窗台外的林荫道,成排的杨树林如波浪般起伏。


门被打开。


休宁凯抬眸,崔连准的侧颜一半隐匿在黑暗里,光影分割黑白,勾勒出他姣好深邃的下颌轮廓。他们就这样安静地互相凝望着,像是博物馆里两幅遥遥相对的画卷,隔着凋零斑驳的布面,试图去参透彼此的世界。


大多数时候,休宁凯不习惯和崔连准的相处方式,不怎么委婉的说,后者简直就像开屏的孔雀,借着好皮囊和无敌的自信心脱口而出那些甜言蜜语,把女孩们逗得羞红脸,可一旦他安静下来,那些深沉的、温柔的、平静的部分一旦外露,只会更显的flirtatious。


崔连准在休宁凯身边躺了下来,月光洒在他们的脚丫,俏皮地抚摸着黑色的、金色的发丝。


“你知道,阿尔忒弥斯


是所有山峦,还有三十座城市的主人


她的恩泽润及万物生灵


而你的世界,却比她还要空阔辽远”


低哑的歌声于少年口中飞跃,黑暗藏起所有虚伪与蛇,想说的能唱出口,也算是一种真心。




+++



我热爱你的布局,如此稳妥,固执,

我愿意来扮演这个角色。

然而现在,这儿是另一出戏,

此刻,我恳求你请把我忘记。



夏天即将过去,还剩一个星期,小镇就要送走它深受欢迎的客人。


沉默地坐到餐桌前,母亲拿手的家常菜不知为何尝起来索然无味,而崔连准又没有打招呼,一个人外出去吃饭。休宁凯狠狠拿起叉子戳进软硬适中的通心粉,对方总是这样,自以为是,从崔连准住进他隔壁书房的那天起,太多女孩来自己家找他,害得休宁凯他读不进俳句,难得清闲的时刻,还会有一双手揽着他的肩,自说自话去掉距离舒适圈,对了,崔连准居然套自己的泳裤。


他拿着那条泳裤站在浴室里,湿漉漉的眼神挑衅地刺进休宁凯的身体,于是现在他的衣柜微乎其微地,多了另一个人的味道。休宁凯不止一次抱着母亲的手臂抱怨,新来的男孩性格如此,过分地侵入了自己的私人领域。


父亲路过,笑着摸他微卷的发尾,“所以你不喜欢他这样,是么?”


“是的。”


“可我觉得,他看上去很喜欢你。连准是想成为你的朋友的,他或许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同你亲近,毕竟他也还只是个,嗯......大男孩。”


男人的目光格外温柔,他注视着休宁凯的眼睛,他们两的眼睛如出一辙,因而仿佛其中的心思也能一脉相连。


可我不喜欢他,休宁凯回答。


真的,我不喜欢他。


休宁凯站在浴室的落地镜前,眼前的男孩耳根有些殷红———可能是天气太热的缘故,崔连准正在隔壁房间午睡,昨天一晚被拉着“正餐苦役”加上一整个上午在海边“调研”也许累坏了他,慵懒的睡意于寂静的空间里蔓延,休宁凯看着那条湿漉漉的泳裤,味道,又是这股味道。


严丝合缝地包裹住那人私密处的味道。


他收紧十指,落败似得将手伸向身下。


一声又一声,断断续续的,痛苦中夹杂欢愉的闷哼。


不喜欢一个人可以有很多理由。比如性格合不来,聊天谈不来,等等等,除此云云,还剩下一种比较别扭的。


从来我心里一直有个人,他费尽力气,就是不想成为什么人。


你有没有想成为我的什么人,崔连准。


如果你喜欢那些可爱的、肤浅的女孩,如果你喜欢那些咿呀学语的小孩,为什么还要给自己一个解开锁眼的妄想呢?




++++



可见,预设的情节在继续,

我无法改变那命定的道路。

我很孤独,伪善把这个世界充满,

活在生命里绝非简单易事。



崔连准要走了,女孩们围住房门口的轿车,嗡声叫嚷。休宁凯远远站在书房的窗台前,他说自己的胃不太舒服,如同小时候无数次借口逃避上学而撒的谎,但这一回,父亲没有拆穿他。


夏天总得结束,他们之间再也不会是骑车转过海岸线便能寻到彼此踪影的距离。休宁凯想,韩国应该也有好看的,美丽的大海。


等崔连准回去,看到那样的海,或许还能记起他,记起这个夏天,记起这间书房,记得他们睁着眼睛傻乎乎地躺了一整晚,彼此用不通的语言唱着不知名的歌曲。


休宁凯看着他和每一个新交的朋友拥抱告别,崔连准那段项链重新露在短袖外面,在日光下闪着刺眼的光,他眯起眼,他们视线相接。


他张了张嘴,却最终没说什么。


眼睛里的爱意清晰。


崔连准,崔连准,崔连准,崔连准,崔连准…….


休宁凯。


休宁。


凯。


休宁凯冲下楼,他听到母亲的惊呼,和车子引擎发动的声音。


崔连准走了,带着他没能听到的,最后一声告别。


休宁凯愣着站在花园的石板路上,意识浮浮沉沉,直到另一双温热的手替他拭去脸颊的潮湿,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泣不成声。


父亲叹了一口气,把他搂紧。


你看,休宁,我就说,你也喜欢他。


眼泪打湿了他的衣襟,休宁凯抱紧父亲宽厚的背,无措地问,那我该怎么办,爸爸,我该怎么办?


“这里,连准给你留下了一把钥匙......”


“想去找他的话,或许韩国也没有很远。我知道那里的大海很漂亮,休宁你,不想去亲眼看看么?”




+++++



一把好的锁,只能有一个钥匙。


休宁凯以为崔连准最终给出了唯一的答案。


而他还不知道,书房每本诗集的扉页间都夹着黄色的便利贴,这回上面不再是潦草的韩语。除了有一张工整地用英文写着地址名,其余都是统一的两行花体:


“Ti Amo”


“La mia Luna”




end.





*阿尔忒修斯 希腊神话中的月神

*诗句引自张祈翻译的《哈姆雷特》及加缪

*Ti Amo La mia Luna : 我爱你,我的月亮。

虽然还有没完结的,但写到这其实档内cp已经allin

谢谢喜欢 更感谢阅读 以后可能会变成年更选手

希望大家也能多宽容💕

评论 ( 6 )
热度 ( 12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HIBAИ | Powered by LOFTER